close

網路上形形色色的網站,你能判斷網站的真偽嗎?透過全球WHOIS查詢,很快的就能先知道公司的底細跟網站上敍述的一不一樣。在網路上你常會收到很多網址,在生活上你也會收到一些沒聽過公司的名片,這時候用這個網站查詢一下就可以初步了解公司的註冊地址、負責人及電話,甚至連IP都可以查。

我已經碰到好幾個實例,就是不熟的朋友帶我上網看他們美國公司的網站,業務發展得多棒,講得天花亂墜,等他走後,我馬上用網址查詢一下,公司地址竟在台灣。所以我馬上知道這位不熟的朋友及這家公司都不能信任。

全球WHOIS查詢,網址: http://www.whois365.com/tw

Whois365.com 是一個用於查詢以下項目的網頁介面 WHOIS 查詢工具:

Whois365.com 目前支援 138 種 gTLD 及 ccTLD 網域的查詢。

底下我用痞客邦的網域名 pixnet.net 去進行查詢舉例

W

 

查詢後看到網域狀態為不能註冊,表示 pixnet.net 這網域已被人註冊,頁面往下拉就可以看到公司負責人姓名、公司地址、連絡電話、IP...資料,公司基本資料一覽無遺。

WHOIS查詢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